close

註:受到眼前景物的觸感,引起聯想,產生某種感情..

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台幼稚園的校車  

停在一戶人家   

一個可愛的小孩 飛奔到 剛從門口出來的母親 在她的懷裡傻嬌哭訴

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不知道 為甚麼 在那一刻

我愣住  不禁想起了過去

小的時候 

家裡的人都希望女生要學彈鋼琴   

而我 例外    

雖然長大後她們是公主 可是我是自由的

她們不知道   世界最噁心的一面  我卻知道是人心

自由很辛苦 可是她們嚮往  

當公主很幸福 可是被限制著

雖然我曾經羨慕她們    同一個家族的女孩 卻是不一樣的命運

從小我在補習班度過 跟同學打鬧 騎腳踏車四處跑

女孩子的氣質 溫柔 優雅 我沒有

可是我是自由的

雖然自由 也很孤單   有朋友 有弟弟 卻少了一個東西

可是現在我和任寧願回去那裡  因為那裡才是真正的家

想想過去  雖然家裡沒有電腦 沒有第四台 沒有電動 吃的不是三珍海味

可是 每天我們回家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人在門口等待 

生病發燒的時候 晚上嘔吐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人不管多晚都會起來照顧的人

可是那天我們卻聽到要離開 竟然如此興奮

為甚麼 是羨慕同學有電腦  還是羨慕有第四台可以看

也許是那天  把未來美化了 所以失望才會那麼大

不是過得不好 是那種渴望變得更加失望

不過 現在應該也明白了吧 

那種渴望 自己去完成吧   

不該再去期待任何人了    

我可能做不了 那位母親

也沒福氣當那個小孩

雖然羨慕過

可是當一位公主的快樂    我沒辦法想像

天天有錢花 卻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我做不來

花自己賺的錢比較爽 不用看別人的臉色 不用哀聲下氣的要求別人

自己生活也比較快樂 雖然孤單 雖然辛苦  

可是不用在花心思看別人的臉色 不用花言巧語的八結別人

想了想 沒辦法 我做不來

所以 我才會是不討喜的小孩吧 呵

也許我跟公主們不一樣   所以過去一直都沒辦法相處吧

轉身離開 因為那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也沒那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